close

天莘中醫邱榮芳醫師每天都有針不完的病人,針到手抽筋~

專精於針灸技術、中醫食療、漢方療法,

而位於桃園的天莘中醫診所,針對中醫調理身體很有一套!

想看中醫的人可以到桃園的天莘中醫,天莘中醫提供最好的治療服務,

邱醫師還會教你如何在日常保健喔!

undefined

今天告訴大家該如何使用拔罐器!

 


一般需要拔罐的部位是後背等大塊肌肉上,最好使用稍大的罐,在人體能夠承受的範圍內,吸力大,效果好。

在拔罐的手法上,無論大罐小罐都不能用蠻力去拔,正確的手法是用手指把罐邊緣的皮膚下壓,待空氣進入後輕輕拿下。

拔罐的時間以10—15分鐘為宜,最多不超過30分鐘。


拔罐的誤區
拔罐療法並非包治百病
專家說,拔罐可以治療多種疾病,比如:哮喘、帶狀皰疹、頸肩腰腿痛、感冒等,以及現在比較流行的拔罐能抗皺美容、減肥等,但是要說包治百病肯定是誇大了療效。有病治病,一定要針對症狀找到好的療法。
-
最好去正規醫院拔罐
拔罐療法不僅在正規大醫院能見到,在一些美容院、澡堂甚至普通百姓的家裡,都能經常見到。那麼,是不是隨時隨地都能運用拔罐療法呢?這樣才會將傷害降到最低的。
-
同一位置反覆拔
一次不成就拔兩次,同一個位置反复拔,認為這樣才能拔出效果。其實這樣做,會對皮膚造成損壞,比如紅腫、破損……那就得不償失了。
*建議:拔火罐的時候,可以在多個位置拔,以增加治療效果。
-
拔胸口、肚子
很多人認為哪裡不舒服就拔哪裡。肚子疼或者胸前不舒服,我就拔肚子、拔胸口。其實這樣也是錯誤的。

一般拔火罐最好不要拔胸前和肚子,因為這樣拔是沒有科學依據的。
建議:我們通常拔火罐的位置主要是腰部、背部,肩膀。
-
拔火罐後就洗澡
很多人喜歡在拔完火罐後就洗個澡,認為這樣很舒服,其實這樣做是非常不正確的。
因為這時候的皮膚處於一種非常脆弱的狀態,這時洗澡很容易造成皮膚破裂、發炎。特別是洗冷水澡,由於此時皮膚的毛孔正處於張開狀態,所以很容易著涼。
建議:正確的洗澡時間是在拔罐後的1~2小時。拔罐後注意保暖,洗澡水的溫度要稍高一些。
-
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拔罐
孕婦拔罐應慎重。因孕婦的腰部及腹部是禁止拔罐部位,拔罐容易造成流產哦!
-
另外,年紀大且患心髒病的人以及高血壓病人拔罐時也要慎重。因為拔罐時,皮膚在負壓下收緊,

對全身是一種疼痛的刺激,一般人可以承受,但年老且患有心臟疾病的患者在這種刺激下可能會使心臟疾病發作。

還有,局部有皮膚燙傷、潰瘍面的患者不宜拔罐唷

arrow
arrow

    天莘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