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莘中醫針到手抽筋的邱榮芳,專精於針灸技術,

主治皮膚疾病、婦科疾病、生殖性疾病、免疫性疾病等等問題。

位於桃園的天莘中醫,透過問診、把脈評估病人的症狀,對症下藥找出治療的根本。

想要了解更多中醫知識問天莘中醫的邱醫師就對了!

undefined

許多女性朋友到了更年期都會有脫髮的問題,看著掉落的頭髮也很糟心。
今天告訴大家女人更年期脫髮的原因是什麼、更年期脫髮怎麼辦以及掉頭髮吃什麼好,一起來了解一下吧~

一、內分泌失調
更年期後,由於卵巢功能的衰退,雌激素水平呈現下降,導致內分泌失調出現脫髮的情況。再加上進入更年期後,身體機能也在不斷衰退,尤其是毛囊也有萎縮的跡象,這也就導致了脫髮。

二、卵巢功能失調
女性進入到更年期後,身體裡的雌雄激素分泌難以平衡,頭髮的生長環境被破壞,進而無法正常的生長,出現更年期脫髮現象。

三、心理壓力大
女性朋友進入更年期後,認為自己不再年輕了,會產生失落感,再加上內分泌的影響,導致情緒變化大,容易出現焦慮、緊張、不安、抑鬱等不良情緒,從而導致心理壓力加大,這些心理因素會刺激毛囊,從而出現脫髮的情況。
-
👉🏻改善方法:
1.早晚按摩頭皮
可以試試在每天睡覺前跟醒來時,按摩時十指張開,用手指在頭皮上輕輕按摩,一般5-10分鐘即可,可以改善頭皮有血液循環,治療更年期頭痛、脫髮的情況。

2.補腎從根本改善
更年期女性主要是腎氣虛衰,衝任不足,而引起的一系列錯綜複雜症狀,想要改善脫髮現象,還應從調理腎臟下手,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來幫助養腎,比如黑芝麻,核桃等,每天早晚上下揉搓腰側兩部,至局部發熱,都可以幫助強健腎氣,改善脫髮。

3.洗髮次數不要過於勤快
一班人洗頭髮的間隔時間最好是2-3天一次,過於頻繁的洗頭會讓頭髮中的營養全部流失,導致頭髮無光澤,脫髮變嚴重,更年期的女性可以根據脫髮嚴重情況酌情調整,

同時,洗頭髮時,動作不要過於粗魯,輕輕的揉搓按摩,是很好讓頭皮活血的方法,一定程度上可減輕脫髮。

平時飲食習慣清淡一些的,注意休息,飲食的營養,適當的進行鍛煉,增強自身的免疫能力,對於掉髮的情況,都會有很好的改善作用!大家試試看吧!

arrow
arrow

    天莘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