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今天邱醫師要跟大家介紹一個 #治療落枕非常有效的穴位
就是 #後溪穴,這個穴位在我們的手上。
-
這是中醫一個很獨到的方法——脖子的問題也可以通過按揉手上的穴位來解決。
因為這條經脈經過手、小臂、上臂、肩胛骨,最後經過我們的脖子,它們都在一條線上。

這就使後溪穴對於治療脖頸處的落枕,起到了一個遠程遙控的作用,這叫 #遠治作用!
-
要準確找到這個穴位也很簡單。我們先輕輕握拳,可以從側面看到掌橫紋最外側端點,也就是小指根部偏下一點的位置,有一個凸起,這就是後溪穴!
-
後溪穴對在辦公室工作,需要長時間坐著或者盯著電腦的朋友有很好的日常保健作用,並且可以隨時隨地應用唷!
-
比方說,辦公室和家裡都有桌子,只要微微地握拳,然後把剛才給大家講過的後溪穴的地方,輕輕地在桌子一側的桌角滾動,

很簡單的方法,卻讓我們靠著外界的力量,達到了按揉穴位的作用。
長時間地堅持下去,可以避免造成頸部肌肉的緊張、疼痛,以及頸椎病的發生等...症狀唷!

-

天莘中醫診所資訊:

【天莘中醫診所-官方部落格】:http://meili99.pixnet.net/blog

【天莘中醫診所-FB粉絲團】:https://goo.gl/Mm79ft

【針到手抽筋 中醫師邱榮芳-FB粉絲團】:https://goo.gl/4SY4RV

地址: 桃園市蘆竹區南崁路336號

電話: 03 352 2642

 

更多天莘中醫推薦網址:

1.部落客推薦

2.YouTube

3.相關新聞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天莘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