針到手抽筋中醫師邱榮芳,邱醫師為天莘中醫的院長,每天都有看不完的病人~

天莘中醫專精於針灸治療,主治皮膚疾病、婦科疾病、生殖疾病、免疫性疾病,

透過問診、把脈評估病人的症狀,對症下藥找出治療的根本。

而想看中醫調理身體的人可以到桃園的天莘中醫,天莘中醫提供最好的治療服務。

undefined

通常提起減肥這個詞,很多人都會聯想到運動和節食。其實除了這兩種方式,還有很多其他的手段可以達到減肥的目的,

比如說中醫減肥茶,用這種方式減肥相對輕鬆很多,那麼具有這種效果的茶都有哪些呢?下面簡單的跟大家介紹6種茶飲。

 

1、荷葉茶
荷葉茶具有很好的減肥效果,不僅如此,荷葉茶還可以起到降低膽固醇和血脂的作用。對於愛美的女性而言,荷葉茶是一種很好的選擇。對於頑固性肥胖患者尤其適用,但是要注意由於荷葉是涼性的,所以最好是不要太冷的時候飲用。

2、迷迭香茶
迷迭香在西方是作為一種香料來使用的,主要是用來烹飪。但迷迭香也可以用來泡茶喝,用迷迭香泡茶,能夠緩解由於進食過多導致的胃脹氣,對於減肥有著很顯著的效果。如果能夠在迷迭香里邊加入少量的玫瑰果,效果會更顯著。其中的維生素C還可以起到美容養顏的作用,對於緩解身體疲勞也有著幫助。

3、蜂蜜茶
蜂蜜茶的製作方式很簡單,只需要準備適量的蜂蜜、茶葉和水就可以了。
按照適當的比例將這三種物質混合在一起就可以飲用了。最好是用礦泉水來泡菜,因為礦泉水里半不含有任何的雜質,減肥的效果會更好。

蜂蜜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,對於由於排便不通暢導致的肥胖來說尤其有好處,這個茶適合在晚上睡覺前一個小時飲用。

4、綠茶
綠茶裡邊含有豐富的芳香族,可以很好的起到溶解油脂的作用,而綠茶裡邊含有的維生素還可以促進胃液的分泌,幫助消化和分解油脂,使人更加的苗條。

此外,由於綠茶還可以起到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,其瘦身的效果非常顯著。在綠茶裡邊加入少量的菊花,可以對疲勞起到很好的緩解作用,還可以消退食物帶來的油膩感。

5、山楂紅減肥茶
將乾山楂和紅茶一起用沸水沖泡三分鐘即可。
減肥功效:山楂中含有大量的果膠、果酸物質,能促進胃動力,幫助消化積壓在胃包中的食物。同時促進腸運動,加速排空堆積在體內的毒素和垃圾。

與紅茶搭配相得映彰,如果你是經常便秘和腹脹的女生,或是腰腹部肥胖明顯,這道茶品一定非常適合你瘦身飲用。

6、薄荷烏龍減肥茶
將幾片新鮮的薄荷葉和烏龍茶一起用沸水沖泡五分鐘即可。新鮮的薄荷葉帶有獨特的清爽氣味,這種物質能抑制人的食慾還能幫助你提神醒腦,如果你在乾燥的冬季肝火較旺,這道清爽燃脂的茶品一定非你莫屬。
這款自製茶品的主要減肥功效是抑制食慾和燃脂,適合在飯前一小時左右飲用,能夠有效減少食慾減少熱量攝入,讓你輕鬆燃脂。

但喝茶還是有些禁忌,晚上喝茶時要少放茶葉,不要將茶泡得過濃。最好晚飯後飲用,空腹飲茶容易抑制胃液分泌,妨礙消化,嚴重的還會引起心悸、頭痛等“茶醉”現象。
平時情緒容易激動或比較敏感、睡眠狀況欠佳和身體較弱的人,晚上還是少喝唷!

arrow
arrow

    天莘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